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指南  >  投资环境

呼和浩特距离首都北京460公里,地处环渤海经济圈、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三大战略交汇处和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呼包鄂榆”经济带的核心位置,并集沿线城市、区域中心城市、资源富集地区三大优势,是中国西部投资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呼和浩特是国家45个公路主枢纽城市之一,呼和浩特白塔机场是国家二级航空口岸机场,现已开通国内主要城市航线81条,即将开通的高铁2小时即可抵京。呼和浩特市是内蒙古的首府,是自治区政治、经济、文化、科教、金融中心,是国家旅游城市,也是西部地区第一个国家森林城市。呼和浩特集中了内蒙古70%的高校资源和超过40%的科技资源,形成了自治区的科技和人才高地,能够满足各类企业对不同层次人才的需求。作为首府,在商业、物流、会展、医疗、旅游、文化娱乐等方面都较为发达。

呼和浩特水、电、煤、气及土地等资源优势明显。黄河流经呼和浩特市37.5公里,批准日取水量为40万吨;全市电力总装机容量为820万千瓦,其中,风电50万千瓦;距呼和浩特市100公里的准格尔煤田,探明储量为544亿吨,年开采量为1亿吨,煤质优良,煤价为350-500元/吨;距呼和浩特市300公里有“全国最大的整装大气田”----苏里格气田,探明储量为6025亿立方米,年向呼和浩特市供气量为9.5亿立方米/年。开发区总规划面积为240平方公里,目前已开发40平方公里,土地资源非常丰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