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指南  >  开发区概况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于1992年,2000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下辖经济技术产业园(如意区块、沙尔沁区块)、白塔物流园和行政托管的沙尔沁镇,其中经济技术产业园28.27平方公里(如意区块13.30平方公里、沙尔沁区块14.97平方公里),白塔物流园13.33平方公里,沙尔沁镇202平方公里。经过30年的发展,经开区相继创建了“国家新型产业化示范基地”“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自治区机电和高新技术产业出口基地”,成为了呼和浩特市乃至全区的“新型工业引领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创新驱动示范区、营商环境样板区、绿色集约发展新型区”,在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进程中承担着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职能。

作为呼和浩特在转型发展中的主阵地、主引擎,经开区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确定的“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按照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和呼和浩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初步形成了以生物医药、新材料和装备制造为主导的两大产业集群。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在做强六大产业集群,打造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新高地的经济发展布局中,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发挥着积极作用。

经开区扎实推进“科技兴蒙”行动,积极培育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目前经开区拥有科技型中小企业89家,高新技术企业63家,已集聚各级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和创新载体85个,呼和浩特留学人员创业服务中心已成为呼和浩特市吸引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