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000201320KZS/2022-0017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经济发展局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2-06-20 公文时效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
整治提升工作要点》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6-20 15:00
字体:[   ]
分享到:

一、 文件出台背景

根据市委农村工作、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二、 工作要求、目标、任务

目标: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不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任务:到2022年底,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乡村建设行动扎实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取得显著进展,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不断加强。

工作要求:结合开发区沙尔沁镇实际,拟定40条工作要求。

三、 文件依据

按照市委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达《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点》。

四、 文件执行范围和有关期限

开发区沙尔沁镇,2022年

五、 核心或重要内容解读

1. 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2. 统筹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3. 全面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4. 推动村容村貌整体提升。5. 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6. 发挥农民主体作用。

六、文件要求的实施时间

2022年

七、名词解释

备注:形式可以多种多样,包括一问一答式、陈述式、反问式等

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

五好家庭:

1.爱国守法,热心公益好。

2.学习进步,爱岗敬业好。

3.男女平等,尊老爱幼好。

4.移风易俗,少生优育好。

5.夫妻和睦,邻里团结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