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开发区动态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发布时间:2023-05-26 15:53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


今年起

国家将每年5月第4周

定为“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人们面对日益增长的垃圾产量和环境状况恶化的局面,如何通过垃圾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生存环境质量,是当前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迫切问题之一。

垃圾分类

可回收物

可回收物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这些垃圾通过综合处理回收利用,可以减少污染,节省资源。

厨余垃圾

厨余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每吨可生产0.6~0.7吨有机肥料。

有害垃圾

有害垃圾主要包括:废电池(不含一次性干电池)、废荧光灯管、废温度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其包装物废胶片等

其他垃圾

其他垃圾包括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及尘土、食品袋(盒)。采取卫生填埋可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和身心健康,关系节能减排和资源再利用,加强垃圾分类的健康宣传与教育,向公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及法律法规,引导公众养成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公众环境与健康素养,做好垃圾分类需要我们每一个公民的参与和配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