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开发区动态

经开区召开2023年第9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刘占英主持

发布时间:2023-05-23 16:42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

5月22日,经开区召开2023年第9次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了《关于改进优化干部考核工作的四条措施》。党工委书记刘占英主持。

管委会主任塔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要求,统筹抓好经开区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进经开区经济社会各领域建设发展。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做好水厂建设、电力电网建设、道路施工、园区绿化等工作。系统谋划提升人口能级的思路举措,以产业聚人、以环境留人、以政策引人,不断提升经开区吸引力和承载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报告》,刘占英表示,要注重问题导向,聚焦当前经开区党的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解决“怎么抓、怎么做”的问题,以扎实举措和务实成效推动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水平;要结合经开区实际,把准工作取向,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谋划落实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基层党建“强基”行动,持续深化“两个覆盖”攻坚行动,全面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工委副书记安达;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哈顺朝鲁,刘峥,任广宏;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刘冠男出席会议。(文/图党群部杨建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