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开发区动态

学习经验取长补短 经开区领导赴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0 11:27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

5月5日—8日,党工委副书记安达一行赴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调研。

在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安达一行详细了解了明水经开区历史沿革、规划布局、产业基础等方面情况,双方就管理、运营、人事制度改革进行了深入交流。安达指出,明水经开区实行“管委会+公司”改革,推行“大部制、扁平化”管理,强化了经济发展职能,有效激发了改革创新活力。经开区与明水经开区发展历程相似,呼和浩特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与明水经开区产业契合度高,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实现经验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安达一行还参观了山东伊莱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济南)有限公司等地,就非公企业党建进行考察调研。

在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安达一行参观了萍乡经开区公共政务服务中心、甘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地,主要了解了萍乡经开区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双方深入围绕体制机制改革、人事编制管理以及薪酬制度改革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安达表示,萍乡经开区区位优势明显、产业链健全,创业氛围浓厚,在改革工作上稳中求进、精心谋划,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为可持续发展凝聚了力量,打开了局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值得深入学习。经开区将持续关注萍乡经开区的改革发展,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互通有无分享经验,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经开区党群工作部部长于凌新,相关业务工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文/图党群部 金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