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开发区动态

学思践悟“练内功” 打好招商“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09-21 11:51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


9月20日,经开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九次(扩大)学习会暨开发区招商引资及经济社会发展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特邀中国商帮研究院创始院长、全国内蒙古商会联席会议发起人、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常委、内蒙古自治区总商会原副会长、呼和浩特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工商联(总商会)原主席、高级经济师李岳清进行专题授课。

党工委书记范志忠出席会议。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峥主持会议。

主讲人李岳清以《开发区如何招商引资和发展》为题,全面梳理经开区发展内外大环境;详细分析招商引资工作新思维和新形势;多维度分享招商引资成功案例;深刻解读加强改进招商引资业务新举措。整场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紧密结合首府经济发展需要,直接联系广大干部群众工作实际,讲解经开区招商引资方法论。帮助参训人员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定位,细化了未来发展路径。

培训会上,李岳清对经开区如何高质量发展进行“把脉支招”,开出“特质良方”。他建议,一是要“聚思想”,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善于观大势、谋大事,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全力服务好城市群一体化经济带,依靠“大手笔、大思路、大招商”,突破重大项目,在未来工作中看得清招商引资“路线图”,理得顺经济发展“脉络表”。二是要“强优势”,进一步加强对现有产业分析,充分找准发展定位、创新招商模式、压实招商主责,立足区位优势、不断延伸产业链,积极主动担当、认真履职负责,练好内功,让传统产业弯道超车,新兴产业换道加速。三是要“谋动力”,主动走出去,研究国内外经开区优质做法,不断寻找差距、补齐短板,积极寻求适合自身招商发展的原动力,勠力实现既有“顶天立地”的大项目,更有“铺天盖地”的中小项目的宏伟目标,为经开区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此次专题培训,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实践性,为经开区今后的工作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功底,理清了工作思路。全体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要学以致用,抢抓大机遇,勇当急先锋,全面增强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积极发挥首府打造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头雁”作用,助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经开区正科以上干部、各招商专班全体成员、企业项目经理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训。(文/图 党群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