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开发区动态

多措并举推进“蒙企通”服务平台 硬招实招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升级

发布时间:2022-09-19 11:58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

01白塔物流园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良性发展,按照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经开区白塔物流园管理办公室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蒙企通”民营经济综合服务平台推广注册工作。

理清工作思路、摸清任务底数

积极与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接,切实摸清辖区内任务底数,经摸底排查,辖区范围内共有4475家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在建立任务台账后,白塔物流园管理办公室向辖区各类市场主体下发了《关于推广注册“蒙企通”综合服务平台小程序的通知》,督促辖区内经营主体积极配合。

谋实工作举措,狠抓落地实施

为保障辖区内“蒙企通”推广注册工作迅速开展,白塔物流园管理办公室第一时间召开“蒙企通”推广工作部署会,详细制定《白塔物流园管理办公室推广注册“蒙企通”民营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工作方案》,按照部门职能分工,成立8个“蒙企通”平台注册推进工作小组,明确任务清单、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并严格执行“蒙企通日通报”制度,力促各相关部门保质保量完成注册任务,全面推进辖区内“蒙企通”平台推广注册工作走深走实。

结合白塔物流园管理办公室目前承担着的经开区创城工作任务,通过上门宣传、电话联系、微信沟通等多渠道对“蒙企通”平台进行深入推广,自9月初以来,通知各类市场主体2562家,完成工作任务总量57%。

下一步,白塔物流园管理办公室将继续加大力度完成辖区内企业“蒙企通”推广注册工作任务,让“蒙企通”真正发挥桥梁作用,成为沟通政企的“连心桥”,为经开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作出更大贡献。(文/图 白塔物流园 王凤佼)

02留创园

为更好地运用信息化手段为广大民营企业提供诉求解决、政策推送等优质服务,留创园全面按照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积极推进 “蒙企通”民营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普及应用,解决园区企业生产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企业大力宣传推广、引导使用“蒙企通”民营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为加快“蒙企通”注册工作的推进进度,自9月2日起,产业促进科深入企业,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逐一上门帮助园区企业现场扫描小程序、登记注册“蒙企通”,并对其功能和便利之处进行详细讲解。

下一步,留创园将在继续推深做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的基础上,积极推进“蒙企通”平台的注册使用,帮助民营企业更好地运用信息化手段与政府部门对接,切实降低企业办事成本、提高政府部门办事效率,多措提升服务质量、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同时要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全面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文/图 留创园 包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