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开发区动态

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27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8 16:34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

9月7日,党工委书记范志忠主持召开2022年第27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占英出席会议。

党工委副书记安达;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哈顺朝鲁,刘峥,任广宏;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刘冠男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一届党委常委会第41次会议精神、《关于进一步优化开发区布局打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承载主体的实施方案》、包头市创新五项举措推进工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听取了国务院大督查工作进展情况、经开区闲置资源要素大起底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对1月30日至8月31日党工委会议、书记办公会安排部署工作任务督办落实情况的通报。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心静下来,把责任扛起来,把时间和精力主要放在研究解决问题和抓落实上,认真做事,敢于定事,全力成事。针对各方面反映强烈的“三多、三少、三慢”问题,各园区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改进作风。要本着能撤尽撤、能合尽合的原则,大力清理规范议事协调机构,让领导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解脱开来,把更多精力用在抓落实上,提升行政效能。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国务院大督查的重大政治意义。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摸排整改,对照督查重点内容进行认真梳理总结,找准短板,直面问题,分门别类列出整改清单,举一反三,逐一对照检查整改到位,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注重挖掘典型,突出特色亮点,总结经验做法,确保圆满完成国务院大督查各项工作,以督查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升级,促进经开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五个大起底”行动是自治区党委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针对内蒙古经济领域长期存在的低质低效、闲置浪费等突出问题采取的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也是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提出的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求的鲜活实践。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切实完成好“五个大起底”行动各项工作,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督察督办领导小组,全面推进“五个大起底”行动各项任务,并持续跟进督办工作,确保达到日有进展 周有成效 月有进度的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经开区各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各事业单位、各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党群部 杨建舰  图/党政办 孙 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