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聚焦首府

2023首届中国(内蒙古)氢能论坛暨氢能技术应用展览会在呼举行
本次展览会签约5个氢能项目 签约额达185亿元

发布时间:2023-05-17 16:49来源:青橙融媒

5月16日,2023首届中国(内蒙古) 氢能论坛暨氢能技术应用展览会在内蒙古展览馆举行。本次活动 以“绿能零碳 内蒙古先行”为主题,内容包括项目推介、项目签约、主旨演讲、圆桌论坛、氢能设备展等。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家氢能设备制造企业参加展览。本次会议签约氢能项目5个,签约额达185亿元。

内蒙古作为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在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多重要求下,高质量推进氢能产业发展,既是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和能源安全的一项重大责任,也是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重大机遇。目前,我区正全力推动新能源加快开发和全产业链建设。坚持以新能源带动新工业,锚定“两率先”“两超过”目标,加快大型风光基地和源网荷储、风光制氢等场景项目建设,力争并网装机2500万千瓦以上,建成拓展场景应用规模1000万千瓦以上。集中打造风光氢储产业集群和呼包鄂装备制造基地,努力在新能源领域“再造一个内蒙古”。

展览会期间还成立了内蒙古氢能产业协会。该协会的成立,为全区氢能企业家们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相互支撑、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广阔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