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聚焦首府

聚智汇力 科技赋能 助力首府产业腾飞
第二届“院士青城行”活动举行 包钢致辞 李玉刚 包献华出席 贺海东主持

发布时间:2022-09-19 09:48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9月17日,以“聚智汇力,科技赋能,助力首府产业腾飞”为主题的第二届“院士青城行”活动在敕勒川草原举行。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致辞,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刚,自治区副主席包献华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主持。

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文瑞、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理事长杨春光、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现场或以视频方式为活动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闫楚良、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立群、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杨开忠、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院士刘科等专家围绕各自专业领域就科技创新助力产业发展等内容作了主旨报告。

据了解,“院士青城行”活动自去年举办以来,大量成果落地青城,带来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发挥了科技创新的引领示范作用。本届“院士青城行”活动,将继续聚焦人才强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以院士专家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全力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使更多院士、专家把发展目光聚焦在青城,把研究成果转化在青城,把新思路、新模式、新场景实践到青城,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为首府把脉会诊、传经送宝,助力首府打造优势特色产业集群,让科技创新为呼和浩特产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活动现场,内蒙古创新产业平台与首批入驻的科创企业进行签约。

中国科学院研究员王渝生、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会长赵霖、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副主任魏立新等专家及我区部分高校、科创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自治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领导常培忠、李炯、曹思阳等参加活动。

(呼和浩特日报 记者 云静  图/刘清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