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聚焦首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包钢主持

发布时间:2022-07-12 14:48来源:青橙融媒

7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对近期工作的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科技创新、应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在基层治理工作中找差距、补短板,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各旗县区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拿出管用务实的思路举措,推动全年经济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切实抓好资源节约利用,严格用能、用水、用地资源约束,对全市待批项目、闲置土地、沉淀资金、“半拉子”工程和开发区建设大起底,盘活资源、发挥效益。要筑牢安全发展底线,确保政治安全、生产安全、社会稳定。要扎实做好机关事务工作,厉行勤俭节约,不断提高管理保障服务水平。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十二条措施》,强调要真正把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立起来,把容错纠错机制落到位,推动全市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会议听取了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整合运行情况的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市属国企改革,切实构建现代化企业管理体系。要突出主责主业,集中精力把主业做强做优做大。要选优配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让懂市场善经营的人来管理企业。要加强国企党建,打造过硬的企业党组织,为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