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聚焦首府

包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中心城区功能布局规划和部分项目建设推进等情况 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0 16:37来源:青橙融媒

7月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中心城区功能布局规划和部分项目建设推进等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精心谋划、全力提升敕勒川国家草原自然公园的场馆运营服务能力,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效益为中心,制定长效经营管理机制,“用”好资源、“引”好企业、“管”好资产,把场馆利用与提升城市功能、满足民生需求相结合,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兼顾,释放资源活力,激活文旅潜力。

会议听取了中心城区功能布局规划及白塔片区、和林副中心规划方案,强调要以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定位,按照“一主一副、一核两翼”的城区布局,结合首府的功能定位、产业定位、开放定位和城市定位,以长远眼光做好空间结构、交通体系和重点片区的规划。要突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系统性,进一步优化方案,把智慧城市、低碳城市、海绵城市、节能城市、品质城市等理念融入规划,发挥生态功能、激活文化动能、释放发展效能,实现首府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

会议听取了中农联国际冷链电商科技产业园、中石化新能源北方研究中心、华为内蒙古区域中心、泰康康养中心、航天六院科创中心等项目推进情况,强调项目是带动投资增长、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相关地区、部门要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开工、督进度,切实做好前期手续办理和要素保障等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卡点问题,高效高质推进项目开工建设。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在政策、项目、资金上加大对金桥“双创”示范区和入驻创业青年的支持力度,为首府创新发展提供强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赛罕区要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集聚的优势,积极打造,用心用情为大学生搭建“双创”平台,完善保障性住房等配套服务,建立健全完善的市场化运行机制,让青年群体留得下、发展好,实现人才人口集聚效应。

市领导刘程民、晓芳、王彦军、张永文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呼和浩特日报(云静)、青橙融媒(闫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