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  党务公开  >  工作要情

郝润威:“一专多能”做好市政维修维护 “精修细做” 提升城市品质

发布时间:2023-05-19 10:55来源: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

在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公用事业有限公司,有这样一位全能“维修工”,从初来公司时的中级工,到通过自身努力先后取得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的证书。他利用在业余时间学习掌握的实践经验和技能,在工作中多次完成了技术改造,保障了辖区内工程建设及市政运行安全有序。他就是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公用事业有限公司工程建设及市政运行事业部副部长郝润威。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公用事业有限公司工程建设及市政运行事业部副部长郝润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呼和浩特市来说,是一项前所未有的工程,对公用事业公司市政维修人员来说,也是一项挑战。在2023年进入首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力冲刺的关键阶段,公用事业公司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到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端正的工作态度,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程中。作为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基础设施维护维修的“排头兵”“主力军”,郝润威感到责任重大。

创城期间,在郝润威的带领下,每天早上8:30,都会准时召开班级会,安排布置一天的工作任务。他叮嘱同事们要注意安全,加强个人和道路作业安全防护,把活儿做的再精再细些。每次接到任务后,郝润威和同事们都要立即去现场核实情况、确定位置、制定维修方案和措施。因为他来单位的时间比较长,所以经常开玩笑说,咱们公司管辖区域内的各种管道及道路即使再改造再变化,闭着眼都能熟悉准确找到。

工作中的郝润威

作为公司管网维修、道路维修、市政基础设施维护维修的“多面手”,郝润威也是单位里最忙的人。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三九天下管道检查、三伏天铺路面是常有的事。他常说,城市基础设施是城市形象的名片,也是展现城市文明的窗口,为首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作出贡献,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他的带领和参与下,保证了园区内市政管网的巡视、维护、抢修、改造工作的有序进行,保证了各项公用设施的完好及正常使用。

2007年郝润威被评为“呼和浩特市劳动模范”,2015年获得“内蒙古自治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和2022年、2023年创城期间,上千条市级、区级数字化平台下发的市政设施整改工作均在他手中及时完成。为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维护、维修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2019年7月郝润威被评为“呼和浩特市优秀共产党员”,他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以身作则,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郝润威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先进,工作积极、团结同事。从业30年间,他干一行精一行,不断探索、孜孜以求,练就了一身样样精通、扎实过硬的市政专业维修技术。他在工作中敢于创新、敢于实践,以不屈不挠的意志,精益求精的态度,忘我奉献的行动诠释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