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栏

各单位各部门持续发力 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

发布时间:2022-07-28 15:27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

连日来,经开区各单位各部门持续发力,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全员参与、全域推进、全面提升,切实营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人居环境。

公安分局全方位开展夜间巡逻,加大对夏季易发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结合辖区特点,针对重要路段、重点区域在重点时间段,组织警力不定时开展夜间巡逻盘查工作。同时,对辖区烧烤店、烧烤摊、KTV酒店旅馆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对相关经营店主和从业人员积极引导,督促其履行好经营管理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各类突发警情,确保社会治安环境平稳有序。

交管、城管等单位组织精干力量,在早晚高峰期间与执勤交警一起管理、劝导交通违法行为,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出行习惯,共同营造文明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同时,下大力气整治机动车违规停放和共享单车随意停放等城市不文明现象。

公用事业公司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坚持把环境整治作为长期重点工作来抓,明确全体人员创卫工作任务及职责,定人、定岗、定责任,确保环境整治常态长效。同时,完善清扫保洁制度,加强对环卫清扫保洁质量督查。加大城区商业大街、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的清扫保洁工作,强化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地的环境卫生治理,及时清理卫生死角、清运垃圾。

此外,经开区各部门干部职工还深入各自包联点位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公共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白塔物流园管理办公室 李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