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  消防专栏

护航新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带队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20 11:15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进一步统筹加强春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保障好节前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1月19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刘铮副主任带队深入利乐包装、金宇保灵等单位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抓实节前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此次检查主要查看各单位企业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是否深入排查自身存在的隐患问题。检查过程中,重点对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装置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日常防火巡查、消防演练、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用火用电是否符合有关安全规定是否存在违反禁令吸烟、使用明火、违规操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抽查了职工对消防知识的掌握情况,询问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一些消防安全隐患,保证了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单位企业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为维护良好的社会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大队将持续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