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  消防专栏

为“生命通道”护航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全面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15 15:14来源: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


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确保应急救援“生命通道”畅通。连日来,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住宅小区和重点单位全面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联合排查,消除隐患。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进行详细摸排,重点对消防车通道是否进行划线管理,是否存在违规停车占用、堵塞、是否设置有隔离墩以及小区安全出口是否存在违规锁闭等问题进行了检查二是畅通通道,督促指导。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立即联合物业,通知车主到现场进行处理,并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积极督促指导物业管理人员,要求在消防车通道出入口设置醒目标识标牌,引导车辆规范停放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大队宣传人员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大力宣传保障消防车通道通畅的重要意义同时,鼓励群众举报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隐患问题,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

下一步,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大力推进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引导辖区群众增强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的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