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

齐鲁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简介

来源:经开区经济发展局

齐鲁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始建于2009年,是中国大型现代化生物制药企业。建筑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生产规模同行业世界第一,2022年实现销售收入32.7亿元,上缴税金2.1亿元,实现出口9792万美元。

公司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内蒙古自治区级农兽药生物发酵工程技术中心、内蒙古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内蒙古自治区企业研发中心、美国FDA认证企业、欧洲EDQM注册企业、澳洲APVMA认证企业、美国EPA注册企业。

公司主要产品阿维菌素是国家推广的绿色生物农药。2016年我公司项目“阿维菌素的微生物高效合成及其生物制造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公司的销售网络遍布世界各地,随时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产品服务和售后支持。与国际农兽药巨头先正达、巴斯夫、富美实、硕腾等公司均开展合作。目前我公司的国际客户已达100多家,客户涵盖美国、欧洲、南美、东南亚、南非、俄罗斯、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三年公司的出口额平均增长率超过50%。

公司建立了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生产过程中执行高于国际标准的质量内控标准,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是我们不懈努力的追求和目标。

我公司从建设到生产经营,始终把安全环保放到战略高度,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更新设备设施,提高处理能力,不断提升EHS风险管控能力,健全管理体系和安全生产责任制,保障生产经营安全。截至目前,公司在环保方面投入已超过8亿元。各类污水、废气、固废、溶媒等都得到了有效的处理和回收。公司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促进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秉承齐鲁制药“有国有厂才有我们幸福的家”的企业文化精髓,齐鲁内蒙古人大力弘扬“五湖四海齐鲁人,团结奋斗建家园”的企业精神,为实现将齐鲁内蒙古公司打造成世界级生物制药王国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