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企业资讯

利用专利技术占据全球一半市场

发布时间:2023-03-29 16:08来源:青橙融媒

眼下正是春耕备更的大好时节,农资产品也迎来了销售旺季,绿色生物农药您了解多少呢?

  

这一瓶阿维菌素就是国家推广的绿色生物农药,齐鲁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大型现代化生物制药民营企业,它的阿维菌素生产规模同行业排名世界第一。

  

齐鲁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生产总监李俊告诉记者,他们的阿维菌素是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在全球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50%,国际农兽药巨头先正达、巴斯夫等公司均与齐鲁制药开展合作。

  

阿维菌素在我国主要登记为杀螨剂和杀虫剂,主要作用于一些大田作物和温室植物,防治在作物栽培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农业害虫。与化学农药相比。它对人和牲畜都是比较安全的,同时它的农药成分在自然界中很容易被降解,对环境的影响比较小。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福海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路永军告诉记者,自2020年以来,他们就坚持使用绿色农药,提高土壤的利用率,增加地力。这种农药操作起来很简单,腐化性低,产出的农产品的品质也比较好。比如,使用绿色农药的黄豆可以提高蛋白含量,同时降低他们的投入成本,他们每年每亩节约的成本大约10元左右,每年节约将近30万元。

  

齐鲁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赵霞告诉记者,他们通过菌种研发能力不断提高菌种的产素水平,从而控制成本,将产品的核心价值、竞争力始终保持在最优的状态上。

  

齐鲁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九龙表示,下一步企业将会增强信心、放下包袱,继续加大投入,增强科技自主创新,为推动我国农兽药行业绿色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