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企业资讯

全球第一大味精生产企业 在内蒙古

发布时间:2023-03-27 15:42来源:青橙融媒

全球每五勺味精,就有一勺来自阜丰。

阜丰集团位于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国际化生物发酵制品有限公司 ,主要致力于各种氨基酸及其衍生制品和生物胶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第一大味精生产企业。

  

在生产味精的原料玉米卸货区,每天有120辆以上的玉米原料要通过卡车,运往阜丰,一天大概是三千吨,一年的总需求量为110万吨以上,这样的需求量,仅仅依靠呼和浩特地区玉米产量还远远不够,还要从周边城市购买。玉米需求量大,转化空间大大提升,拉动了当地玉米价格,农民种植玉米的积极性提高了,农民们实现了增收致富。

  

阜丰集团有4000名员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而本地员工的转化率达到了90%以上。

  

在成品储存区域,每天会有1000吨的成品从这里运输出去,味精产量全年50万吨,运往全国各地以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占到了全世界产量的五分之一。

  

依托自治区育企延链,大力培育龙头企业的政策,阜丰集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努力把内蒙古建设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的农畜产品生产基地,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