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王莉霞主持

发布日期:2022-07-08 16:39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朗读

7月7日,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疫情防控、基层治理、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科技创新、应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基层治理、蒙港交流各项工作,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分析了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争分夺秒赶进度,对重点任务紧抓快办。要主动担当强保障,做好能源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口岸通关等各项工作。要集中力量抓产业,围绕重点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加强招商引资,促进规模化集群化发展。要坚持不懈优环境,不断提高政府效率,助力企业发展。要用心用情惠民生,千方百计促进就业,想方设法增加居民收入。要从严从细保安全,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好疫情防控,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雷厉风行提效率,只争朝夕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乡村振兴、电力保供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