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自治区制定30条政策措施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1 14:45 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
朗读

近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加快构建“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格局,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把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书写新时代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奠定坚实人才基础。

《实施意见》明确新时代全区人才工作指导思想和2025年、2030年、2035年“三步走”目标任务,立足新时代人才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对下一阶段全区人才工作作出系统谋划和部署,重点围绕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持续优化人才发展布局、加大力度引才育才聚才、搭建人才发展支撑平台、推动人才助力乡村振兴、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等方面制定30条具体措施,政策体系更完善、覆盖面更广、含金量更高,是做好新时代全区人才工作的重要政策性文件。

《实施意见》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各项任务。各有关部门要抓好人才工作重大政策落实、重要工作推进、重点人才服务,加强本系统本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引导广大人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深度挖掘各行各业优秀人才典型,大力弘扬创新创业精神,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