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动态

经开区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刘占英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5-17 11:50 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
朗读

5月15日,经开区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上总结回顾了经开区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党工委书记刘占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塔拉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安达;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哈顺朝鲁,任广宏参加会议。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刘冠男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经开区党工委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生态得到持续恢复,工作作风得到明显转变,创业氛围进一步形成。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三级纪委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全的要求、严的基调、稳的步伐、笃的定力、治的理念,抓监督、转作风、肃纪律、反腐败,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经开区在首府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刘占英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推进“强首府”战略的第一年,经开区面临的发展机遇和困难挑战共存,改革创新和经济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并对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领悟力,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充分认清形势,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行动自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队伍建设与组织保障,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政治斗争,反腐败没有选择、没有退路。三是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作风转变,严明政治纪律规矩,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四是持续整治“四风”,树立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五是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塔拉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三级纪委全会精神。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经开区2023年重点任务,强监督、转作风、督察推动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高标准、守底线,强化自我约束,真正从内心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塔拉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开展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经开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经开区党工委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驻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沙尔沁镇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会议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文/图 党群部 杨建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