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动态

加快建设“千亿级园区” 擦亮国家级开发区名片 包钢到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7 11:40 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
朗读

5月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到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园区建设、企业发展、项目推进等情况进行调研。

  

在“数字经开区”运管中心和沙尔沁工业区,包钢详细了解智慧园区打造和园区供水续建工程、标准化厂房一期项目建设情况,并深入华耀光电、东方风电、中电储能等园区企业,实地察看12GW单晶硅片、风电整机装备制造、新型储能装备智能制造等重点项目,仔细询问企业发展中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投产达效。

  

调研中,包钢强调,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要发挥“火车头”作用,坚定不移抓产业、抓项目、抓实体经济,加快建设“千亿级园区”,擦亮国家级开发区名片。要进一步明确园区发展定位,做强新能源、新材料和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做优生物医药和生物发酵特色产业,做大如意片区总部经济。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认真谋划延链补链项目,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标准厂房建设力度,强化水、电、气、暖等要素保障,提升污水和固废处理能力,完善公共配套服务,全面优化园区环境,提升承载力。要突出集约化发展理念,提升亩均投资强度和产值,让单位土地发挥最大效益。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真心实意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要加强园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开发区提档升级、争先进位。

李晓燕、刘占英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