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动态

党建引领聚能赋力 跑出乡村产业振兴“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9-15 11:45 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
朗读

9月13日下午,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拉练观摩团前往沙尔沁镇观摩指导。市委组织部、各旗县委组织部、经开区党群工作部相关领导,各旗县部分村党组织书记等一行参加观摩。

观摩团先后来到沙尔沁镇六犋牛村肉牛养殖基地与东水泉村农村电商物流园区两个观摩点,村党支部书记就党建工作、集体经济、乡村治理、人居环境等方面进行成果介绍及经验分享,观摩人员边走、边看、边听、边议,并就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经验做法及成果运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沙尔沁镇聚焦“五化协同、大抓基层”任务落地,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集体经济快速发展。下一步,沙尔沁镇将继续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点任务,以本次拉练观摩为契机,在观摩中找差距、促提升,学习先进经验及成功做法,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建设完善基层人才队伍,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推动集体经济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文/沙尔沁镇 刘晓敏  图/党群工作部 刘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