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首府

第十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
呼包鄂乌人才创新创业周呼和浩特分会场活动开幕 曹思阳出席

发布日期:2022-09-05 10:05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朗读

9月3日,第十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乌人才创新创业周呼和浩特分会场活动在和林格尔新区拉开帷幕。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思阳与华为公司内蒙古总经理赵国辉共同为华为(呼和浩特)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揭牌,市政府党组成员、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建国致辞。

本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乌人才创新创业周呼和浩特分会场活动以科技创新为主题,坚持开放协同理念,邀请了全国各地高层次人才、专家、学者和创新创业企业家代表相聚青城。开幕式上,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基地、磁性纳米颗粒提取分离低浓度有价金属产业化、基于泛在物联的城域一体化静态交通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研究、多功能防爆AGV机器人系统研制等多个领域进行了签约。

此外,呼和浩特分会场还将组织开展多项形式多样的人才合作交流活动,包括主旨演讲、专题培训、圆桌对话、发布人才服务计划、发布前沿科技成果、开展招商对接等。

据介绍,和林格尔人才科创中心是内蒙古支持呼和浩特市建设全区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载体,是推深做实“一心多点”人才格局的有效抓手,也是“强心活点”工程建设的重中之重。自治区8个厅局出台的104项支持政策措施,呼和浩特市8个部门制定的45条115项支持政策举措,有力支持和林格尔人才科创中心兴产业、建平台、促转化、优服务、聚人才。